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管理者的素质是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

有很多创业型公司苦于寻找真正的人才,这样的人才能为公司带来正真的提升,帮助公司成长壮大。但是这些公司的管理者真的准备好了接纳这些人才吗?

许多创业的小公司的管理者苦于找不到好的人才,抱怨说是由于资金不足,不能给予人才相应的报酬,以此为借口来为自己开脱责任。可是真的有可塑之才来到他们身边来是,他们真正做好接受他们并留住他们的准备了吗,他们有足够的智慧和气度留住那些对于企业发展壮大至关重要的人吗?难说。

都说物以群分,人以类聚,其实很有道理,如果你自身的能力没有达到,那么期望别人跟着你的最起码的资本便没有了。这样,管理者的素质就成了成功道路上必须跨越的一道门槛,所以无论是老板还是员工,不断的提升自己,才是正确的做法,只懂得抱怨老板的员工不是好员工,因为他只知道抱怨,而放弃了脚踏实地努力追求适合自己环境的机会,同样的,无法用自己的智慧和气度留住人才,不重视员工的老板,也用自己的傲慢为代价,丧失了成功的机会。

3 条评论:

  1. 仅仅发表看法,还是想走,抑或想某些不良管理者走啊~~

    ps:雪花不错

    回复删除
  2. 呵呵,最近这方面的东西想的比较多...
    只可惜好多想法只是在脑子中不停的闪过,没有时间记下来...
    我在很多地方写过博客,除了百合之外都没坚持下来。
    所以,写这个博客时自己的策略已经变了,我这个博客就是专门写给别人看的,而不是写给自己。所记基本能代表那段时间内的所思。
    刚开始,感觉都点生硬

    回复删除
  3.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下面这个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
    /2008/11/finding_great_developers.html

    回复删除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