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信息2.0(译文)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印度一家公司www.InRev.org的市场总监,这是一家十分年轻的公司,刚刚成立不久,致力于数据分析。就像它的名字InRev一样,他们野心勃勃的想要参与到信息革命中的浪潮来,并在其中充当至关重要的弄潮儿。 
在作者的另外一篇博客Analytics Industry(分析工业)中曾指出在中国这样数据分析公司几乎没有,而国外这些公司已经小有规模,中国如果想要赶上信息革命的浪潮,也许应该具备更长远的眼光。 


这篇文章主要指出了市场对于智能处理数据的需求,介绍了Web上现有的一些处理工具和报表工具,指出信息2.0的时代已经到来——

----------------------------------------

----------------------------------------

信息2.0

作者:Deep Sherchan

译者:YantseFisher

原文地址:http://engineeringanalytics.blogspot.com/2008/11/information-20.html

发表日期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毫无疑问,这是信息的时代。但是,随着数据量的增长和大量冗余的出现,我们很容易就会迷失在这些海量的数据中。你是否记得你有多少次坐在电脑前为了去查找某个具体知识的相关内容,发现自己毫无目的的漫游了几个小时,忘记了你原来的意图。经常这样,不是吗?


Google通过提供高效率的搜索引擎,使得我们查找这些信息数据变得容易多了。不知怎么的,我们所有的人都开始变得懒惰起来,甚至不愿意去记住那些网站的名字,因为我们都很相信搜索引擎。那么信息革命的下一步是什么?分析?


好吧,我并不是要吹嘘我的专业背景,但是当信息量太大的时候,你当然需要某个东西去分析它们,还有...还有什么?还有就是要把他们报告给最终用户。


最终,我们需要的是定义明确,解释清楚的信息。所以,你不难在这里或者那里发现很多报表工具。但是,你能够经常找到一个网络报表入口,并且它是基于开源软件的哲学吗?我曾遇到过的这样一个工具是OpenI.


当我们讨论报表工具的时候,根据数据量的不同大小,他们是基于不同的数据库系统或者结构。最常见到的数据库系统有MySQLOraclePostGreSQLSQL等等。但是,报表并不是直接从数据库服务器制作而来的,在他们之间还需要一些中间层,以便让这些数据能够被处理成需要的形式。


在OpenI中,这些中间层就是发布于J2EE服务器上的OLAPRDBMS。技术上说,OpenI是某些基于Java的工具的整合,像JPivotJFreeChartMondrianJasper Report


它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式去将处理过的OLAP数据和最终用户联系起来,通过文字图形和图表的形式,用户只要简单的单击按钮,然后进行查询处理。使用它非常有趣,尤其当他是基于网络的。今后不久,各种信息处理器便会冲斥市场,这是必然的。


由于市场上对于智能数据的需求,我十分确信的告诉诸位,这就是我们正在提及的信息2.0的时代。

3 条评论:

  1. 你的豆瓣小组太不河蟹了

    共产党算他妈屁的东西啊 (豆瓣 大自然的分形几何学小组)

    回复删除
  2. 唉...
    何必生气呢,鸟他河不河蟹...?

    回复删除
  3. 没看到影子,就被删掉了,也不给我这个组长个面子

    回复删除

关注者